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五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刘华、梁淋淋)中美11日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五点共识。

  双方重申,一个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承诺,将制定有利于两军关系发展的原则,推动两军关系在两国元首关于共同致力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得到新的发展。

  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两军关系发展,并一致同意,中美两军将加强合作,以应对地区及全球性安全挑战。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

  双方重申,两军高层交流与对话十分重要,并将为此共同努力创造积极氛围。双方同意,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国防部工作会晤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是双方的重要沟通渠道。双方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和美军参联会主席将继续通过中美国防部直通电话保持沟通。双方同意将本着“相互理解、彼此合作”的精神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各自关切进行坦诚有效的讨论。

  双方重申,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双方将加强两军之间的联合行动,提高军事海空安全,减少风险。两国海军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亚丁湾举行军舰编队、通讯演练和反海盗联合演练。双方同意,在2012年上半年前举行中美海上军事安全工作小组会议和年度会议。

  双方同意,将继续在高层互访、机制性项目、非传统安全等领域有计划地开展交流。解放军一位军区司令员于今年第三季度访问美军太平洋总部;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将于今年年底前访华。两国海军医院船进行交流并组织开展联合医疗救援演练。美国陆军军乐团于今年第四季度访问中国。两军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举行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联合演习。

  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举行会谈。会谈议题十分广泛,包括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售台武器、南海问题、网络安全、中国军力发展及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会谈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马伦是应陈炳德邀请于7月9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马伦任参联会主席后第一次访问中国。

  新华网原稿:中美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五点共识

(编辑:SN009)

  相关专题: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