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高级军官谈及美对台军售 美称两军关系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为前来访问的美军参联会主席海军上将马伦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为前来访问的美军参联会主席海军上将马伦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1日上午在此间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举行会谈。大范围和小范围会谈的议题十分广泛,包括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售台武器、南海问题、网络安全、中国军力发展及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视频:陈炳德与美军参联会主席举行会谈来源:CCTV新闻频道

  陈炳德说,今年以来,两军关系回升向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倍加珍惜。中美双方应趁势而上,不断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陈炳德强调,中美两国国情千差万别,两军关系中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和分歧是正常的。我们应从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战略高度,正确看待和处理这些矛盾和分歧,共同排除各种干扰和杂音,维护好中美关系合作和发展的大局。当前,国际战略格局、中美关系的定位以及两岸关系都已经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美国军政领导人要以新的思维,重新审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努力建立两军战略互信,共同维护好中美关系合作和发展的大局。

  马伦说,目前美中两军关系得到了很大改善,改善的时机非常恰当。两军关系应该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应设立一个量化的标准,以真正实现进展。美中两军建立战略互信至关重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利用各种对话机制进行沟通。

  会谈前,陈炳德为马伦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马伦是应陈炳德邀请于7月9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马伦任参联会主席期间第一次访问中国。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