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连续第6周举行反华示威 遭警察强行驱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5:13  环球时报

  据7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0日上午,越南一些激进分子在首都河内举行反华示威,这是他们连续第6个周日上演反华闹剧。然而,这些声称“保卫国家主权”的示威者没有得到太多支持,而是遭到越南警方强行驱散。

  据法新社报道,在抗议者队伍接近中国驻越南使馆时,越南便衣警察立即展开行动,拘捕了一些人,其中包括一名为日本NHK工作的摄影师。法新社称,这次示威依旧是抗议中国制造南海紧张局势,越南国内的反华示威已经进行几周,越南当局允许之前的抗议活动,将其作为表达对中国不满的方式之一。但随着与中国进行外交接触,越南当局开始对反华示威进行控制。

  尽管这次示威引起西方媒体的注意,但《环球时报》记者并未发现越南媒体对这次示威有任何报道,越南官方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在以往的反华示威中,越南警方对示威人群一直保持克制,并用护栏将示威队伍与保护目标隔离。此前,曾出现过过激分子不满警方的隔离行为,试图冲破护栏,但警方只是加强力量保护护栏,并没有对示威者动武。

  一名分析人士1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不排除西方报道中提到的被警方逮捕者是组织反华示威的头目,可能是他们采取过激行为在先,才被警方带走。以往西方在报道越南反华示威时经常会很夸张,有时宣称示威人数有100到300人,但《环球时报》记者看到的总是稀稀拉拉的几十人。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越南国内的一些反华示威都是由少数“异见人士”煽动。他们在网上发布示威路线,拉拢网民参与。一些被越南官方重点注意的反国家分子也在台前幕后参与反华示威的策划和组织。这些“异见人士”平时就致力于推翻越南政府。他们往往打着“反对中国侵略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口号,但最终目的是提高煽动越南百姓参与抗议示威的能力,待时机成熟时就改头换面,将矛头直指越南共产党政权。(本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陈美丽)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