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进行战机空中加油训练称具有战略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空军装备的F-15K战机 资料图:韩国空军装备的F-15K战机
资料图:美军KC-135加油机 资料图:美军KC-135加油机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韩国空军的F-15K、KF-16等战斗机将从本月末开始在朝鲜半岛上空首次进行空中加油演习,报道指,空中加油演练的战略意义或引发周边国家担忧。

  报道介绍说,空中加油是指飞行中的战斗机从“飞行加油站”——空中加油机接受燃油。这样可以大副提高航程、续航时间及武器搭载量,其战略性意义很大。

  据悉,迄今为止,即使美国空军向朝鲜半岛紧急派遣空中加油机,也因为韩国空军战机和飞行员没有做过相关演习,无法进行空中加油。

  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说:“自(7月)25日开始,韩国空军战斗机将在西海等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从美国空中加油机加注燃油的演习。”其间,美国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空中加油演习,或韩国飞行员前往美国用美国战斗机接受演练,不过韩国飞行员利用本国战斗机进行演习,这还是第一次。

  据悉,美国将派遣布置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KC-135空中加油机前往驻韩美军基地,参加这次演习。

  有消息称,韩国军部计划通过此次演习让10余名飞行员取得空中加油资格证,并每隔6个月定期实施空中加油演习,确保资格证保持其有效性。报道指,曾有4名韩国空军飞行员被派遣到美国接受空中加油演练,取得每6个月需要更新一次的资格证,但由于没有定期接受培训,资格证已丧失其有效性,目前在韩国空军内部无一人持有空中加油资格证。

  另一方面,报道指,韩国空军如果拥有空中加油能力,会大幅增加作战距离,这有可能引起周边国家的担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