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渔政船赴南沙美济礁执行护渔守礁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7:21  新华社
中国渔政46012号渔政船起航赴南沙执行任务 中国渔政46012号渔政船起航赴南沙执行任务

  新华社海口7月10日电(记者夏冠男、赵叶苹)10日10时30分许,在清脆的汽笛声中,中国渔政46012号渔政船驶离海口市秀英港,赴南沙海域执行护渔巡航任务。这是海南省海洋渔业部门第一次赴南沙进行护渔巡航。

  据了解,此次中国渔政46012号渔政船将赴南沙接替中国渔政301号渔政船,执行美济礁守礁及渔政管理任务,计划时间50天。执行任务期间,船上渔政人员将实行24小时守礁值班,认真观察海空情况,做好出礁执行任务准备。同时,此次护渔巡航还将重点制止捕捉海龟、采挖珊瑚和海树等破坏水生野生动植物行为,查处电、炸、毒鱼和无证捕捞、不在规定场所作业等违法违规活动。渔政人员还将积极配合美济礁生产性网箱养殖试验工作。

  据中国渔政46012号渔政船船长谢不丰介绍,此次护渔巡航行动共配备渔政人员22名,船上储备可供60天使用的淡水、食品、药品等物资。为了防御海上可能出现的台风、大浪等灾害天气,船上渔政人员还制定防御预案,以防自然灾害影响渔政船执行任务。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说,南沙护渔巡航是南海区渔政局组织实施的专项执法行动,旨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护我国渔船生产安全、规范生产行为、加强对南沙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管理,并为我国渔船提供必要的救助服务。南沙护渔巡航行动是我国对南沙传统海域彰显主权、体现管辖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沙 渔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