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向中国控股企业购飞机 法媒称堪称一场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0:27  环球网
西锐SR-20飞机 西锐SR-20飞机

  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 铭

  据法国《观点》周刊6日报道,美国空军已经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订购了价值超过600万美元的教练机。该媒体评论称,“中国人成了美国空军的供应商,简直是一场革命”。

  美国空军首次向中国企业订购的飞机为SR20,制造商为美国的西锐公司,由中航集团下属的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今年3月,中航通用与西锐签订股东协议,成为这家全球成交量第二的通用飞机制造商的“老板”。

  SR20是西锐的主打产品,因其优异的飞行性能、数字化仪控系统和安全降落设备,在全球拥有着稳定的销量。美空军这次购买的25架SR20主要用作初级教练机,将装备到美国位于科罗拉多的一个空军飞行训练基地,该基地为美国军方培养了大量飞行员。法刊评论称:“今后或许有一天,美军飞行员将在中国国产的飞机上接受训练。”▲

  (《环球时报》2011年07月08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购买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