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驻西沙官兵配沙滩摩托车 监控实现自动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03:49  解放军报
解放军边防连官兵乘坐两辆沙滩摩托车巡逻。 解放军边防连官兵乘坐两辆沙滩摩托车巡逻。
解放军边防连士兵乘坐沙滩摩托车。 解放军边防连士兵乘坐沙滩摩托车。

  骄阳下的西沙中建岛,热浪袭人,守备队长李万波与5名战士乘坐两辆沙滩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执行例行性巡逻任务。

  “原地休息,准备开饭。”到第六个领海基点碑前已是正午时分,官兵们拿出单兵自热食品和罐头,席地而坐。

  “郭班长,如果不乘摩托车,现在连二分之一的路程也走不完吧?”刚上岛的列兵梁志祺首次巡逻有些兴奋。

  “可不是吗,我刚上岛那会儿要是赶上退大潮,上午离开营部傍晚才能回来。”中士郭丹阳对此深有感触,“如今不仅用上了沙滩摩托车,监控也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部队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小岛安上了太阳能海水淡化器,告别了又咸又涩的海水,天天能洗淡水澡,皮肤病没了,脸蛋也光滑了。”下士蒋修立补充道。

  李万波见大家来了兴趣,因势利导地发问:“大家可曾想过我们小岛上这些变化是怎么来的?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没有各级党委的关心爱护,我们岛会不会建设得这么好?”

  队长一席话,让大家对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更加深刻。身边的变迁折射出党和人民的恩情,也激发了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胡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犹在耳畔。“建好西沙第一哨,守好祖国南大门,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建岛的天涯哨兵们发出了这样的心声。

  (本报西沙7月7日电)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