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网络播放纪录片揭露日军侵华史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6:31  环球网
国民党官网上的青天碧海专栏,是进入虚拟党史馆的大门。(中评社倪鸿祥摄) 国民党官网上的青天碧海专栏,是进入虚拟党史馆的大门。(中评社倪鸿祥摄)
纪念厅播放的纪录片,就是1937年日军侵华的实录。(中评社倪鸿祥摄) 纪念厅播放的纪录片,就是1937年日军侵华的实录。(中评社倪鸿祥摄)

环球网7月8日消息,马英九希望八年抗战的历史真相能够真实呈现,国民党为让更多年轻人了解1937年“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日军侵华的史实,在网路上推出“3D虚拟党史馆”,首支纪录片就是八年抗战始末。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表示,为了e化党史,让党史呈多元风貌,这些史料准备了1个月,先放进具代表性的资料,未来将随时充实,让虚拟党史馆更丰富且具意义,包括辛亥革命、志士文物等。

  “3D虚拟党史馆”是以中央党部一楼“党史展览厅”内的播放室为模型,在网路上推出的虚拟党史播放馆,只要利用电脑键盘上的方向键或是滑鼠,即可点选想要了解的中国近代历史。

  党史馆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日军侵华的历史真相,在七七纪念日首次推出“抗战纪念虚拟影音馆”,以“纪念厅”、“图像说”、“党史赞”、“烈士写”等4个单元,完整介绍八年抗战的过程。

  网友只要在国民党官网上方点选“青天碧海”(七七抗战专题史话)专栏,进入“3D虚拟党史馆”,下载相关执行档后,再点选“纪念厅”,就可以收看珍贵且完整的5段抗战纪录片,从日本的崛起,侵华过程、南京沦陷、国民政府军反攻,一直到台湾光复。

  除了“纪念厅”播放史实纪录片外,另外3个单位部分,“图像说”是经由一张张的照片说明抗战史;“党史读”是文史短文,介绍抗日烈士。

  “烈士写”秀出镇守上海四行仓库的谢晋元团长;“喜峰口大捷”、“临沂大捷”名震中外,最后抗日殉职的张自忠将军;“台儿庄会战”名将汤恩伯;以及同样在“喜峰口大捷”出名的将军宋哲元等人的手稿,诉说抗日烈士悲壮心情。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