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将高规格接待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20  新闻晨报
资料图: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 资料图: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

  晨报记者 张毅

  应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邀请,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一行39人将于7月10日至13日访华。这是马伦将军对陈炳德总长5月访美的回访。今年以来,中美两军高层互访较为频繁,关系稳步推进。

  中方对马伦此访高度重视

  在7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新闻吹风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透露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访华的具体事项,并表示马伦访华是今年两军交往中的一个重要项目,中方期待此访取得积极成果。杨宇军说,马伦此访是对陈炳德今年5月份访美的回访,对今后一个时期两军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马伦一行39人将于10日凌晨抵达北京。

  杨宇军介绍,中方对马伦此次访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和精心周到的安排。“陈总长亲自审定马伦将军此访的日程和参访安排,还专门与马伦将军就访问的有关事宜通了电话。”

  他说,目前双方工作层正就访问日程、会谈议题等进行进一步协商,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日程安排体现中方诚意

  杨宇军称中方将对马伦给予较高规格的礼遇和热情友好的接待,中方有关领导将会见马伦,陈炳德将为马伦主持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与马伦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双方将就进一步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

  马伦一行还将访问北京、山东、浙江等地,并参观访问中国陆、海、空和二炮的有关军事单位。

  杨宇军说:“这些安排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的积极态度和真诚意愿。”据了解,如果马伦这次参观二炮作战部队的武器装备,他将成为美军高级将领中参观我军第二炮兵武器装备的第一人。“我们希望,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马伦将军此访将和陈总长5月访美一样,取得积极成果。 ”他说。

  杨宇军表示,中美两军领导人定期会面,就两国两军关系中的相关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有助于增进彼此了解和信任、扩大共识、推动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合作和发展的正确方向。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参联会主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