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无法容忍6名中国工人登北方四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0: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方位图。 资料图: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方位图。

  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雪原

  据7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俄罗斯雇佣中国人在北方四岛工作”的消息刺痛了日本的神经。日本NHK电视台4日报道称,俄罗斯政府允许北方四岛上的一个农场主雇佣中国工人,6名中国工人3日下午已登陆国后岛。报道称,日本无法容忍这些岛屿上发生和第三国相关的经济活动。俄罗斯媒体也证实了该事实。

  日本与俄罗斯围绕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主权问题一直争得不可开交。俄罗斯《观点报》4日报道,日本官方一直对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从事政治和经济活动提出批评。而最近一次则是因为在这些岛屿上出现中国工人。NHK电视台援引国后岛上的俄罗斯籍农场主的话称,中国工人都取得了俄罗斯政府的工作许可。俄罗斯《消息报》4日证实说,国后岛当地领导人索罗姆科表示,国后岛上确实有一位已获得了俄罗斯国籍的中国农场主,今年他雇佣了5名中国人到岛上劳动。他们都拥有俄罗斯合法的入境签证和进入南千岛群岛的通行证。NHK称,日本政府认为,将第三国牵涉到北方四岛的经济行为将给俄罗斯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提供合法依据,因此予以坚决反对。

  对于日本的指责,俄罗斯萨哈林州官员安德烈-扎别克雷4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南千岛群岛与俄罗斯其他地区没有任何区别。因此,邀请中国人到当地劳动是完全合法的。今年春天,萨哈林州代表团曾赴中国访问,吸引中国到南千岛群岛投资,包括从事农业生产。日本当时就表示了强烈反对。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方四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