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6架经国号战机已升级 未配新型相控阵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9:4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军IDF战机 资料图:台军IDF战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5日报道,中国台湾防务部门日前决定改进71架 “经国”号(又称IDF)战斗机。飞机改进合同已和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AIDC)签署,交易金额170亿新台币,约合5.88亿美元。英国《全球飞行》杂志披露称,目前已经有6架飞机完成了改进项目。

  据悉,中国台湾“经国”号战斗机在改进框架内换装了新型机载系统、航电设备、彩色多功能显示器,更换成新的机械扫描脉冲多普勒雷达,但没有计划装配新型相控阵雷达。目前台湾空军现役机库中有130架“经国”战斗机,此次只决定改进71架,剩余59架飞机的升级决定暂时尚未做出。“经国”号最大时速可达2100公里,航程1100公里,装备1门20毫米6管航炮,4个挂点,可挂载TC-1、TC-2空空导弹和航空制导集束炸弹。

  俄媒指出,近年来台湾空军的战斗实力持续下降,主要是由于现役战斗机“经国”、F-16A/B、F/RF-5E“虎”II的服役期限逐渐到期。如果说“经国”号和F-16A/B两种战斗机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服役,相对来说还不算老旧的话,那么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装备的F-5战机则早已不再适宜继续服役。最近几年来台湾想从美国购买66架新型F-16C/D战斗机,但是华盛顿担心美中关系因之急剧恶化,不过此前台湾曾说服美国向台供应146架现役F-16战斗机维修、升级所必须的零配件和设备。(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