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装备野战指挥方舱架设司令部仅用2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9:44  新华网
资料图:曾参加和平使命2010演习的解放军指挥方舱 资料图:曾参加和平使命2010演习的解放军指挥方舱

  新华网河南确山7月5日电(记者王楠楠)“前卫-211”济南军区信息化大练兵5日继续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演练内容为观摩野战指挥所开设与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某偏远地域,随着一阵马达轰鸣,几辆野战车辆开入预定地域,最前方的一号野战指挥方舱开进地域左前方,参演官兵打开车门迅速投入野战指挥所的开设工作。参演官兵通过帆板拼接、伪装器材作业等,快速展开拼接转移,将野战方舱制作成“民居”,整个过程用时27分钟。

  据某集团军副军长杨剑介绍,这种野战指挥方舱的突出特点是小型轻便、机动灵活,能够做到小而精、少而精,从而能在野战环境中发挥较好的指挥作用。

  就在参演官兵伪装野战指挥方舱的同时,7辆通信车辆在这一地域的另一方向开始了野战网络系统的构设工作,连同野战防护系统一起,组成了该集团军的整个野战指挥体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指挥方舱 指挥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