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防长称将向美购买远程巡逻机监视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8:3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P-3C巡逻机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P-3C巡逻机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此前菲律宾曾表示可能不够买,但会租借美军设备。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7月4日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日前表示,该国不会从美国购买二手海军设备,并称将获得可远距离飞行的巡逻飞机,以监视其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争议领土。

  加斯明称,菲律宾政府很快将在南海域拥有自己的远距离巡逻飞机和舰船。他说:“我们(菲律宾)不得不考虑是否能买得起它(巡逻飞机)。”他还表示,菲律宾已将武器采购清单交予美国海军。新设备将包括美军2005年退役的F5战机。

  报道称,加斯明并未透露当局将花费多少资金购买巡逻飞机及其付款方式。但升级菲律宾海军装备预计可花费2.52亿美元。据悉,菲律宾目前仍在使用“二战”时期的“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