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特种兵负重40公斤进热带雨林练丛林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10  解放军报
飞越天堑 飞越天堑
胜利之师 胜利之师

  解放军报昆明7月2日电 杨敏、记者谭洁报道:6月27日,空降兵某部完成为期3个多月的首次成建制热带丛林作战训练。

  为适应由单一作战任务向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转变的要求,这个部队近年来将部队成建制拉到西北高原、东南海岛等陌生地域开展适应性训练,挑战人员装备作战能力极限。

  今年初,他们着眼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组织部队开赴北回归线附近海拔1200多米的热带丛林,进行卫星侦察下的丛林潜伏、丛林射击、丛林越障、山地攀登、野战生存等40多个课目的训练。演练中,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地段坡度高达80度,单兵负重40公斤的特战队员们用砍刀开路,攀陡崖、越山谷、蹚急流。

  这次驻训中,一批新型信息化装备走上战场。无人机从空中侦察“敌”情,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战场电视侦察分队潜入“敌”前沿,全方位实时传回立体侦察画面;官兵利用国产北斗通信系统,准确定位并及时传送战场信息,大大提升了信息保障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降兵 热带雨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