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国防部拟在北极驻扎两个特种旅争夺海底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 14:18  新华网
资料图:俄军炮兵在寒区训练 资料图:俄军炮兵在寒区训练

  俄罗斯媒体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打算往北极地区派驻两个特种旅。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的话报道,俄罗斯打算向北部摩尔曼斯克、阿尔汉格尔斯克等地派驻两个特种旅,维护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利益。

  根据俄罗斯军队建制,一个旅通常由数千名官兵组成。

  “总参谋部正就组建这样两支部队制定方案,”谢尔久科夫说,“确定驻扎地、武器配备、部队人数及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按他的说法,俄方组建特种旅将参考芬兰、挪威和瑞典的类似经验。

  一些媒体解读,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冰洋冰层融化,沿岸国家对争夺北冰洋海底丰富油气资源的兴趣增加。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30日在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叶卡捷琳堡说,俄罗斯愿意与北极地区邻国展开对话,但同时将坚定捍卫本国利益。(据新华社电)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北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