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再度禁止美无人机使用其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0:26  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穆赫塔尔在6月29日再次禁止美军无人机使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一处空军基地。面临着国内的政治压力,两国之间的口水战逐步升级。路透社6月30日报道称,穆赫塔尔周三要求美国撤出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的沙姆西空军基地。

  《金融时报》此前有报道称,穆赫塔尔曾表示巴基斯坦已经要求美国无人机停止使用沙姆西空军基地。路透社评论称,自从美军5月2日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本·拉登之后,两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目前两国再次因为在阿富汗的利益陷入争斗,上述要求则是巴基斯坦的最新表态,这也表明巴政府公开寻求与华盛顿“保持距离”。

  此外,穆赫塔尔6月30日再次就沙姆西空军基地的问题表示:“我们已经多次与他们谈论该问题,在5月2日之后,我们再次告知他们。……当他们(美军)不从沙姆西空军基地发起作战行动的时候,他们不得开展无人机袭击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