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保钓人士在钓鱼岛附近遭日本巡逻艇驱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0:06  人民网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拍摄到台湾渔船“大发268号”在钓鱼岛毗邻区内航行。(2011年6月29日第11管区海上保安部提供)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拍摄到台湾渔船“大发268号”在钓鱼岛毗邻区内航行。(2011年6月29日第11管区海上保安部提供)

  人民网6月30日电 台湾保钓人士黄锡麟等搭乘渔船出海钓鱼,昨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遭日方要求驶离。他返抵宜兰时说,在钓鱼时日方不断挑衅,渔船作势冲向日方巡逻艇,台湾渔民有权前往钓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黄锡麟等于前日晚上搭乘宜兰头城籍渔船“大发268号”出海,宣称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钓鱼,船只在昨天晚上19时返抵头城梗枋渔港。

  黄锡麟表示,钓鱼岛附近渔获量最多,此行他们本来就是要去那里钓鱼,“大发268号”昨天清晨5时左右在钓鱼岛外海30里时,日本巡逻艇就一直在他们旁边、日方的直升机与侦察机也在上空盘旋,要求他们驶离当时的海域。后来“大发268号”开到钓鱼岛外海约20里时,日方再度不断挑衅,要求退出。

  黄锡麟说,当时“大发268号”船长也很火大,两度作势要将渔船冲向日方巡逻艇,后来日方巡逻艇没有再逼近,幸好没有造成冲突。他还透露,“大发268号”这次不断遭日方巡逻艇挑衅,根本无法继续钓鱼,所以这次他们只钓到2条鱼之后返航。在“大发268号”与日方冲突过程中,经由他们向相关单位通报后,台湾“海巡署”巡逻艇在半个小时左右,就抵达钓鱼岛外海保护他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