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对美日共同战略目标态度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5:52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美日在日前举行的两国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对中国维护南海和东海主权的正当行为妄加指责,并将“共同牵制中国”确定为新的共同战略目标。而日本媒体消息称,中国对美日共同战略目标围绕中国一事“态度强硬”,并在“强化军备”方面与美日形成鲜明“对立”。

  日本共同社6月29日报道称,据外交消息人士28日透露,针对美日最新战略共同目标再次言及中国“军备增强”等问题,中方曾向日方转达了强烈的“不快”,批评美日此举“将会使东亚地区局势变得更加紧张”,并表示中国海军的活动完全是和平的行为。

  报道称,日本外相松本刚明即将于7月3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围绕此次访问,松本曾称“此访将以改善中日关系为目标的基本立场不变”,但中方态度强硬,在“强化军备”方面与美日两国形成鲜明的“对立”。

  针对美日安保磋商会议发表的共同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表示,日美同盟作为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一种双边安排,不应超出双边范畴。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和区域互利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希望有关国家尊重这一事实,采取负责任态度,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互信的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日安保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