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要台渔船勿入其领海 称钓鱼岛为“固有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5:2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6时45分(北京时间5时45分),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巡逻船在钓鱼岛西南偏西约44公里处的毗邻区,发现一艘台湾渔船正在航行。据那霸海上保安部方面称,这艘台湾渔船停泊在毗邻区内,可能有台湾“保钓”人士在该船中。在受到日本海保巡逻船的“警告”后,这艘渔船已经于29日上午11时07分返航。

  据日本共同社6月29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29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台湾渔船靠近钓鱼岛一事称,已通过日本对台交流窗口机构向台湾方面提出了“勿让渔船进入‘日本领海’的要求”。

  枝野在记者会上还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这在历史上和国际法上都毫无疑问”。

  关于此次事件,“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官方网站曾在“保钓在行动”论坛中发布消息说,“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于2011年6月28日晚10时30分从台北出港,出发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本次出海保钓由黄锡麟会长带队,由“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理事殷毕雄参与,这也是“世界华人保钓联盟”成立以来首次出征钓鱼岛。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