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台渔船在钓鱼岛附近航行 或为保钓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1:3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媒体6月29日消息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6时45分(北京时间5时45分),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巡逻船在钓鱼岛西南偏西约44公里处的毗邻区,发现一艘台湾渔船正在航行。据那霸海上保安部方面称,这艘台湾渔船停泊在毗邻区内,可能有台湾“保钓”人士在该船中。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获得该消息后,立即在首相官邸设立危机管理中新情报联络室,以便及时获得有关信息进行“处理”。而日本11管区那霸海保部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11时07分(北京时间10时07分)左右,该台湾渔船已驶离“毗连区”,并朝着台湾方向航行。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这艘台湾渔船船上印有“大发268”的字样,日本海上保安厅那霸保安部巡逻船在进行“巡逻”时,发现该船正向钓鱼岛方向航行。日本海保巡逻船向渔船发出“请勿进入日本领海”的“警告”约30分钟后,渔船于7时40分左右改变航向,并停泊在钓鱼岛以西约38公里处“毗邻区”。此后,该渔船还略有移动迹象,日本海保巡逻船随后又向该渔船连续发出多次“警告”。

  据11管区那霸海保部称,该渔船吨位大约为20-30吨,船上当时可能有5名台湾“保钓”人士。

  另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名为“大发268”的台湾渔船并未做出接近巡逻船等“威胁动作”,也未进入“日本领海”。据称,船员当时在钓鱼。

  据悉,日本11管区那霸海保部从“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网站上获悉,由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民间组织构成的联盟28日晚从台北的港口出发前往钓鱼岛,目的是为了宣示对钓鱼岛拥有主权。11管区那霸海保部获得消息后,从29日上午6时5分左右开始在钓鱼岛附近公海海域对此进行了“警戒监视”。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