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高官证实卡扎菲军队已处于下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这是利比亚国家电视台5月11日播出的利领导人卡扎菲会见东部地区部落首领的视频截图。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这是利比亚国家电视台5月11日播出的利领导人卡扎菲会见东部地区部落首领的视频截图。新华社/路透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Lynn Pascoe)当地时间27日表示,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力量目前在与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军队的战斗中,暂处于“上风”。

  据报道,帕斯科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尽管我们不了解地面军事情况的细节,但很明显,在北约空军力量时不时的配合下,反抗力量现在占主动。”

  报道指,这也是自联合国授权北约介入利比亚危机三个多月来,联合国高官首次公开表示,卡扎菲军队或许正在“失势”。

  帕斯科还证实了一些媒体的报道,即“战火”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越来越近。

  他说,为实现间接的和平对话,联合国利比亚事务特使哈提卜(Abdelilah al-Khatib)正努力缩小反政府力量和卡扎菲政府之间的分歧。

  报道指,利比亚冲突的双方均表示他们希望和平,但反政府力量坚称,任何和平协议都需包含“驱逐卡扎菲及其家族”这一条,而卡扎菲政府拒绝了该要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