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雪豹突击队快枪手1分钟击中46个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7:22  解放军报
中士李增援据枪 中士李增援据枪

  暗房里,漆黑一片,沉寂无声。中士李增援凝神屏息,轻移碎步,枪口随着他警惕环视的目光沉稳转动。

  突然,右前方、右后方几乎同时闪现两个鬼魅般的身影。电光石火之间,李增援摆头、转身,枪响靶落。

  在李增援每天的训练中,都会反复出现这样惊心动魄的场面。这种严格训练,为他在“雪豹突击队”赢得了“快枪手”的美誉。

  2009年2月,在一次军事观摩中,担负快速对抗射击演示任务的李增援,在1分钟时间内使用手枪、步枪两种武器,对46个随机出靶目标进行精确射击。其间,3次更换弹匣,1次更换武器,跑完100米。

  通过专业测算,李增援每秒钟必须击中3个目标才能完成任务。人体最快反应时间只有0.2秒,这是真的吗?

  录像显示,他每0.3秒射出一颗子弹,千真万确!

  “快枪手”咋能这么快?李增援练枪有股犟劲,别人据枪10分钟休息一次,他偏要20分钟休息一次。后来,他的胳膊比一般人的粗一圈。李增援练枪更有股巧劲,兜里始终装着一个打火机,课间休息,他常将打火机横向置于虎口与食指之间,快速按压,练食指的灵活性。在他的兜里,还有一只握力棒,从不离身。

  作为射击队的特战队员,李增援还要经历“4个7”模式训练:7米距离、7秒钟时间、7发子弹,完成对7个目标射击任务。他买了一个激光灯练习瞄准,后来只要眼前景物在脑海中定格,就有抬手瞄准的冲动。渐渐地,李增援感到枪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火药起爆瞬间产生的强大冲击力,通过粗壮的胳膊传递到结实的躯体,他喜欢这种感觉。当兵8年,他熟练掌握了9种轻武器。

  2007年9月1日,在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李增援被临时抽点参加直升机快速机降。直升机低空盘旋,卷起漫天黄沙,时速达60公里。李增援猛然推开舱门,强劲的旋风几乎将他掀倒。只见他怀抱步枪纵身一跃,落地瞬间,一个顺势翻滚,随即出枪、击发,迎面之“敌”应声倒下,动作干净利落。

  观礼台上,掌声如雷!(照片由刘小兵摄)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豹 突击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