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显示澳大利亚民众大力支持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5:17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新西兰先驱报》6月28日消息,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民调报告显示,多数受访的澳大利亚民众支持澳政府在军事领域对美军给予协助,而受访者对中国的态度则喜忧参半、含糊不清。

  报道称,虽然美军在阿富汗的战争并不受欢迎,而且澳大利亚也相信美国将转而在亚洲掀起新的“冲突”,但澳大利亚人仍紧紧跟随这位美国盟友。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民调报告显示,即使美军在朝鲜半岛发动“全面战争”,大部分澳大利亚人而也会支持当局跟随美军步调。在对华方面,民调显示,澳大利亚人对这个崛起的大国抱有集“风险与利益”混合的“矛盾心理”。但无论怎样,澳大利亚人都相信,包括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在内的主要大国都会“负责任地行动”。

  报道评论说,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反映了澳大利亚重新快速审视其战略未来的态度,并反映了澳政府对全球力量平衡的回应。上周,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蒂芬•史密斯的防御新计划表明,该国将把军事力量重新部署在西北地区,据说是为了保护丰富的矿藏资源,并与当地的美军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