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核武研发实验室因大火逼近被迫关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洛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 资料图:美国洛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8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野火燎原,火势正逼近研发核武的洛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迫使实验室关闭所有设施、暂停一切活动、撤离所有非必要人员。实验室已清点所有辐射物质及其它具危害性的物质,并做好保护措施。

  目前大火已烧到实验室西南方1.6公里处。实验室上级单位能源部派出一组特殊专业人员,正在邻近地区待命,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

  新墨西哥州州长马蒂尼兹女士26日晚巡视过实验室紧急运行中心后,下令国民兵进入实验室,协助执行保护人员设备措施。

  美国林务局官员表示,新墨西哥州这场野火延烧范围逾16平方公里,已对临近的建筑物、输配电线路以及天然气输送管线构成威胁。

  圣塔菲国家森林管理部门发言人指出,这场野火相当棘手,不仅危及许多住家,也对国家实验室构成威胁,因此引发各方高度关切。

  洛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1943年成立,占地约93平方公里,年度预算22亿美元。美国研制全球第一枚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就是在这里进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