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孟加拉将购44辆中国MBT-2000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9:59  环球网
MBT-2000坦克曾现身秘鲁,但此后的各种外媒消息显示,售予秘鲁的合同并没有结果。 MBT-2000坦克曾现身秘鲁,但此后的各种外媒消息显示,售予秘鲁的合同并没有结果。
乌克兰6TD-2型对置二冲程发动机 乌克兰6TD-2型对置二冲程发动机
巴基斯坦陆军已大批装备中巴联合研制的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已大批装备中巴联合研制的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纽带》网6月27日报道,孟加拉国政府日前决定购买多种类型的军事技术装备,以提升该国武装力量的现代化水平。按照这一装备更新计划,孟加拉国防部计划从中国进口44辆MBT-2000型主战坦克和3辆以该型坦克为基础开发的装甲维修保障车。该项交易的总价值约1.619亿美元。

  俄媒称,MBT-2000坦克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的外销型主战坦克,其前身是中国的90-II式坦克,配备有复合装甲和轧制均质装甲。该坦克装备有热成像夜视系统,可以执行夜间作战任务。MBT-2000坦克安装了功率1200马力的乌克兰6TD-2水冷增压柴油机,从而使这种总重48吨的坦克的功率重量比达到26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65~70千米/小时,从静止加速到32千米/小时所需时间为7~9秒,最大公路行程400千米。其主炮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可携带39发炮弹,可发射贫铀弹、钨合金穿甲弹、聚能破甲弹与高爆榴弹等。此外,该坦克还装备有一挺12.7毫米机枪和一挺7.62毫米口径机枪。

  俄媒称,除了购买中国制造的坦克外,孟加拉国政府还宣布将购买两架新型军用运输直升机。据悉,孟加拉国将会与法国公司签署采购合同,交易金额预计将达到2350万美元。同时,孟国防部还在考虑为其陆军采购18门新型火炮。据悉,孟加拉国将会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签署采购上述军事技术装备的合同。目前,孟政府还在考虑大幅度增加2011-2012年度的军费支出。(北斗)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MBT-2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