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我国选定歼15作为瓦良格航母舰载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9:3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国产歼-15舰载战机试飞图 资料图:国产歼-15舰载战机试飞图

  香港《商报》6月21日报道,原题:中国首艘航母或七一海试   中国人航母梦圆在即。据消息人士透露,由苏联航母“瓦良格”号改造而成的中国首艘航母已完成准备工作,初步定于7月1日内部试水,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也希望借此制衡南海紧张局势。正式的下水庆典则要明年10月1日的国庆才举行。

  “瓦良格”号这个庞然大物停泊大连码头早已非秘密,但何时把它正式推向大海却有不同说法。军方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最新计划是航母将在7月1日下水进行海试,“这是最新时间表,但随时可能会变化。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硬件如天气,软件如局势等都会影响海试的时间。”

  据多方网友的直击和照片显示,“瓦良格”号已进行全面改装,近期船上活动频繁,工人经常加班,甚至已准备了红地毯,各种迹象都显示好事将近。对有传“瓦良格”号已易名“施琅”,消息人士称,现在都还没定,但一定会有名字的,什么叫法都有可能,不排除会向社会公开征名。

  虽然海试是十分重要的步骤,但很多软硬件配置还需要一段时间。在关键的舰载机技术上,消息人士透露,已选定歼-15作为舰载机,但从无航母使用经验的中国海军还需要时间训练实践。根据国外经验,一名既熟悉航海又精通飞行的航舰长官需要近十年训练。早在数年前,中国就已开始培训航母专用军人。

  分析认为,“瓦良格”号试水只是中国迈出航母梦的第一步,到要真正建立航母群,形成战斗力还需要很长时间,但这一小步也足以令中国在争端日渐加剧的海洋上扬眉吐气,震慑其他国家。

  对于外军的忧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早前接受本报专访时强调,“中国一旦有了航母,我们绝对不会像其他拥有航母的国家一样开到别人那儿去。”▲(作者木子)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