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美国承诺增强菲就南海问题情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7:1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菲律宾政府6月25日称,在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时,美国已经承诺加强菲律宾在南海的情报能力。

  就在23日,对南海局势越来越关注的美国称准备向其“亲密而贫穷的”盟友菲律宾提供硬件设施,以升级菲律宾的军事设施。

  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部长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25日在华盛顿会见菲律宾外交部长外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时做出强化菲律宾情报能力的承诺。菲律宾外交部的声明说:“美国官员承诺加强美国国防部情报事务部与菲律宾分享情报,以加强菲律宾在南海获知和检测海上局势的能力。”罗萨里奥此次访美之行意在寻求美国帮助菲律宾强化其装备落后的军队。

  菲律宾外交部的声明还引用克拉珀的话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处于南海争端中的菲律宾。

  然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发言人指出,菲美新关系不应该激怒中国。他说:“我们为了和平环境更新对彼此的承诺,并重申通过多边方式解决南海问题。”

  针对南海问题,中国一再重申,南海与台湾和西藏一样,都是中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强调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领土纠纷,并要求美国不要介入南海争端。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