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要求韩国A380客机勿在争议岛屿附近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0:30  环球时报
大韩航空的空客A380客机 摄影:门广阔 大韩航空的空客A380客机 摄影:门广阔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24日消息,日本外务省24日透露,已就大韩航空公司客机在韩国实际控制的“竹岛”(韩国名:独岛)周边空域进行试飞一事要求韩国政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21日向韩国政府进行了交涉,但未公布消息。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审议官北野充在自民党的会议上就事情经过进行了说明。韩方进行试飞的是最新大型客机“空客A380”,试飞时机上载有大韩航空公司高层及各国记者,飞机接近了“竹岛”周边空域。

  共同社称,日本政府通过驻首尔的大使馆向韩国政府就此事表示了遗憾,称“无法接受在竹岛周边进行试飞”。韩方则重申对“竹岛”拥有主权。

  此外,报道还称,日本自民党的会议上有议员提出:“为了防止领空受到侵犯,应把竹岛上空划入日本的防空识别圈。”日本防卫省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要修改防空识别圈。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独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