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韩国青少年认为日本是最大敌人中国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0: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学生参加军训 资料图:韩国学生参加军训

  据6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去年发生令朝韩互发战争威胁的“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但来自韩国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韩国青少年心中最大的敌人是日本,朝鲜和美国则分列第二、三位。此外,大多数韩国青少年认为,如果再次发生朝鲜“武力挑衅”事件,韩国应强硬应对。

  据韩国《京乡新闻》24日报道,韩国未来青少年领导联合和Teengora传媒公司当天公布针对韩国青少年的“青少年国家观和安保观”问卷调查。在接受采访的400多家学校的2500名初、高中学生中,有44.5%的学生认为目前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日本,回答是朝鲜的学生比例位居第二,并且只占总数的22.1%,还不到日本的一半。被韩国青少年列为韩国敌人第三位的是传统盟国美国,占19.9%。之后依次为中国(12.8%)、俄罗斯(0.6%)等。

  韩国《东亚日报》分析认为,韩国青少年之所以将日本当作威胁最大的国家,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日本最近持续歪曲历史,并坚持对独岛拥有主权,因此韩国青少年对日本的看法恶化。

  对于“引发‘天安’舰事件的原因是什么”,高达63.5%的学生认为是朝鲜的“武力挑衅”,回答“不知道”的为12.0%。此外,还有3.8%的学生认为是“船体撞到海底岩石”。针对“朝鲜如果再次进行‘武力挑衅’,韩国应如何应对”的问题,59.6%的学生认为“应该采取包括立即军事反击等在内的强硬应对”,而认为“应该采取温和应对并推进阳光政策”的学生人数仅占27.7%,回答“不知道”的占12.8%。

  有意思的是,尽管大部分韩国青少年对开战态度强硬,但在回答“如果在韩国发生战争,你会怎样”时,多数人选择“将逃往海外”(58.8%),表示“参战或提供帮助”的只有不到两成(19.5%)。此外,选择“留在韩国”的也只有两成(21.6%)。(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