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会见菲律宾外长称美国关注南海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虽然中国就南海领土纠纷通过多个渠道表明态度与发出警告,但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一些周边国家仍“小动作不断”,并不时发表“强硬言辞”。而就在首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的前夕,美方高级官员再次发出影响南海地区局势和中美关系的不和谐声音。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表示,按照《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美国将为视频:希拉里表示将在南海问题上支持菲律宾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菲律宾提供军事装备,以应对紧张的南海局势。

  据美联社6月23日消息,希拉里23日在与来访的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出席见面会时表示,美国关注南海局势,近期的势态发展“有损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她重申,在南海问题上,美国“不偏袒任何一方”,但反对任何一方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

  报道称,希拉里并没有明确表示“若中国在南海对菲律宾发起攻击”时,美国是否会提供军事协助。而在谈到菲律宾近期多次提到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时,希拉里说:“我并不想讨论尚未发生的假设,我只想强调我们对菲律宾的国防所做出的承诺。我们决定并承诺支持菲律宾的国防工作,那意味着要找到提供适当的物资和装备的方式。”与此同时,罗萨里奥也表示,中国的“入侵”明显越来越具有“侵略性”,且更加频繁,菲律宾非常关注南海局势的发展走向。

  另据法新社23日的消息,在与希拉里会面之前,罗萨里奥就曾表示菲律宾想从美国租借一些新的装备以维护“自身利益”。报道称,菲律宾历史上一直都是“二手”装备的购买国,但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却罕见地表示,菲律宾已投入2.52亿美元升级其海军力量。

  不过,对于美菲两国的“一唱一合”,中国似乎早已有所预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22日就曾警告说,美国不要介入紧张的南海局势,美国介入只会让局势更加复杂。崔天凯还指出,南海一些国家正在“玩火”,美国不要“引火上身”。


希拉里表示将在南海问题上支持菲律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