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上将访问菲律宾称南海争端不应演变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9:44  环球网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诺斯(Gary L. North)上将称,目前围绕南海争端产生的政治紧张不应演变成战争。他同时重申,美国将根据现有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坚定支持菲律宾。

  据菲律宾GMA电视台网站6月23日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诺斯上将就当前的南海局势向菲空军官员做了安全评估。他于22日晚在美国驻菲大使住所处接受媒体采访说:“(美国与菲律宾)两国根据《共同防御条约》而形成的相互理解与支持的历史已长达60年,我们的关系现在仍然很坚固,我们也希望冲突永远不要演变成战争行动。”

  诺斯敦促,南海声索国要尊重“军事边界”。他强调称:“军官们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开展军事行动。”

  据报道,此次跟随诺斯上将一同访问的还有美国特种部队高级官员等人。由菲律宾武装部队副参谋长爱德华多•奥班率领的菲军官员与其进行了会晤。(谭利娅)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