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一贯严格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艺 徐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为维护地区稳定、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互信所发挥的作用,一贯严格遵守《宣言》。

  洪磊是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能否介绍一下中国为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做的工作?

  洪磊表示,《宣言》签署以来,中国积极推动落实《宣言》后续行动进程,迄今已同东盟国家召开两次高官会,并成立了联合工作组,负责制定工作规划,确定具体合作项目等。联合工作组已确定海洋科研、海洋环境保护、海上航行安全等作为优先合作领域,并就开展南海防灾减灾、海洋搜救等6个合作项目达成共识。联合工作组会议轮流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举行,迄今已举行6次。

(编辑:SN038)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