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测试电磁弹射器将用于福特号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4: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海军时报2011年6月22日报道] 美海军目前正在试验电磁弹射器,以代替现在广泛使用的蒸汽弹射器。蒸汽弹射器自上世纪50年代发明以来,已经从航母上弹射了成千上万架飞机。

  电磁弹射器(EMALS)将采用航母飞行甲板下的直线电机弹射舰载机。

  从飞行员角度看,电磁弹射器操作与蒸汽弹射器非常相似,也是将舰载机的前起落架与弹射器往复车相连,然后将飞机弹射加速升空。

  然而,与蒸汽弹射器相比,电磁弹射器甲板下部分有了很大改进。电磁弹射器重量轻、体积小、可靠性高,而且消耗的能量和淡水少。蒸汽弹射器弹射一架飞机需要612千克(1350磅)蒸汽。平均一次弹射,大约需要将625升(165美制加仑)海水泵吸上舰、淡化并储存备用。

  使用电磁弹射器后,舰员可精确调节弹射力的大小,以适应不同类型的飞机,使飞机承受较低的应力。蒸汽弹射器虽然也具备此功能,但只具有较低的控制精度。

  电磁弹射器目前正在新泽西州赫斯特湖海航站接受试验,已成功进行了几次陆基试验平台的弹射试验。按进度,电磁弹射器计划2015年装备到“福特”号航母上,并将在所有“福特”级航母上安装。(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磁弹射器 福特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