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官警告美国勿介入南海问题引火上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09:15  千龙网
资料图: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 资料图: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2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22日警告美国不要介入紧张的南海局势,指出美国介入只会让局势更加复杂。崔天凯还表示,南海一些国家正在“玩火”,美国不要“引火上身”。

  据报道,崔天凯这番话正值出席首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的前夕。当天他接受了外国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并没有挑起事端,对地区其它有关国家的频繁挑衅非常关注。他还表示,美国并非南海主权争议国之一,因此最好不要介入此事,由涉及的各方自行解决。

  他说:“我认为一些国家正在玩火。我希望美国不要引火上身。”

  据报道,崔天凯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将于周末在夏威夷共同主持首次亚太事务磋商。

  近期南海地区有些国家频出动作,令南海争端升温。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马拉亚近期宣称,南海主权争端并非仅仅涉及主权争议国,而是关乎整个地区乃至更大范围区域,菲方呼吁透过多边利益攸关方的方式解决。此外,菲律宾也在紧锣密鼓向南海争议岛屿修建基础设施。

  千龙网稿件链接:我副外长:南海一些国在玩火 美勿引火上身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