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美末日飞机称其有软肋遇核爆生存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0:30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美末日飞机剖视图 资料图:美末日飞机剖视图

  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报道:在电影2012年的末日语言当中,美国一批政要乘坐逃难的总统专机让人印象深刻。在现实生活当中,这样的飞机真的存在。

  日前,美国军就罕见透露了所谓这种“末日飞机”的内部情况,而且指出,即使面临核战,还有陨石袭击地球这样的末日环境,它配备这个防护装置可以保护飞机上的政要。

  所谓末日飞机这个性能到底怎么样,它的真实用途又是什么呢?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空军装备专家傅前哨。

  担负空中战略指挥任务 发布核攻击或反击指令

  这款被称为现代版诺亚方舟的飞机军事编号为E4D,隶属于美国空军第55飞行编队,它是由波音747型客机改装而成的,造价达2.23亿美元,它为什么被称为“末日飞机”,它的真实用途是什么呢?

  傅前哨认为,“末日飞机”主要用于空中战略指挥,担任核攻击或核反击任务。

  E4D“末日飞机”实际上是用于空中指挥的飞机,而且是战略层次的。一般空中指挥机都是进行战术行动。它主要用于在美国本土受到核武器或常规武器袭击时,最高指挥当局在机上以战略核力量进行沟通和指挥。一旦核炸弹展开,基本上就是世界末日了,打完以后就会出现核冲天,损失非常大。

  为在开战初期保证它最高指挥当局,包括美国总统、国防部,还有国会一些重要人物。需要把这些最高指挥当局首脑送到这架飞机上,对整个核反击进行战略性指挥。因为核按钮掌握在美国总统手里,无论是首次核供给还是二次核反击最后都是要通过总统的指令才能够执行。

  续航时间长 具备洲际飞行能力

  “末日飞机”最早叫E4A,接着又研制E4B,1980年1月进入美国空军服役。目前整个美国空军它配备了三架E4A,4架E4B。该机是由美国的波音747-200B系列飞机改型而成的,起飞重量达360多吨,机内燃油量达150多吨,因此他的续航时间比较长,基本上具备洲际飞行能力,它的最大续航时间标的是72小时。

  傅前哨认为,多架飞机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选择一架比较好的起飞。如何保证在空中飞行三天呢?答案就是进行空中加油。就一场核炸弹而言,在空中待三天已经足够长了。飞机分上中下三层,中层是E4B飞机的核心部位,所有指挥控制机构都设在中层,即通讯和技术控制中心,主要是通过无线电通讯系等相关的设备和地面核力量、海上核潜艇进行通讯联络,发出相应的指挥命令。

  防核辐射措施差 遇近核爆生存能力较低

  据了解,“末日飞机”还可以保证机舱内的人员躲避核炸弹,那么它防核辐射能力到底如何,它存在哪些弱点?

  傅前哨认为,所谓的“末日飞机”并不那么神奇,它的防核辐射能力相当于50、60年代核轰炸机,机动性差,生存率低。

  “末日飞机”防核辐射能力和50、60年代核轰炸机所采取的措施相近。因为它主要用于核炸弹之前,难免会遭遇到核辐射,核辐射会在瞬间在飞机表面聚集高能量,产生高温,引燃相关物体。为了减弱核辐射影响,飞机的蒙皮设计尽量光亮一些,把核辐射光反射掉,或者跟白色铸成。“末日飞机”由运输机改装而成,不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如果在空中遇到敌方的战斗机,或者遇到地面防空武器拦射,生存率比较低。

  对此,这架飞机一般不会出国飞行,主要是在美国本土上空环绕飞行。它的防核辐射措施,对距离比较远的核爆炸还是有效的,距离比较近的核爆炸,生存能力可能就会大大下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末日飞机 核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