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学员千里会师导弹旅崇山峻岭中摆下联训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4:12  解放军报
资料图:二炮导弹部队在进行夜间训练 资料图:二炮导弹部队在进行夜间训练

  本报讯 记者梁蓬飞、特约通讯员李兵峰报道:夏日炎炎,莽山密林深处的某训练基地,一支导弹劲旅悄然进场,快速进入战斗准备。与此同步,第二炮兵工程学院300多名学员携装带弹千里跃进同一个战场,融入某新型导弹旅同训联训,在战火硝烟中提高能力素质。

  高车长剑,这群佩戴学员标识的导弹操作号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时而单独组成发射分队,时而分散混编在导弹旅各个号位,进行实装操作、联调联试、机动展开、战术对抗,完成火力突击演练。在崇山峻岭之间,院校与部队同台砺兵,学员与官兵联手练剑,真正融为一体、打成一片。

  看到这一幕,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光斌倍感欣慰。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实践教学创新,定期组织无依托保障野营拉练,先后3次参与完成导弹发射任务,形成了从单一近点向远程辐射、从单项强化向合成集训、从综合演练向实战接轨的实践性教学新格局。

  某新型导弹发射车战位,担任指挥号手的学员谭古霖动作娴熟,口令清晰。再过1个多月,他就将走出校门,成为基层一线带兵人。连日来,他与导弹旅发射架指挥长一起摸爬滚打,亲历基本指挥所构建、作战方案推演等环节全过程,为胜任未来岗位增添了重要砝码。

  学员嵌入号位,课堂对接战场。进入综合演练阶段,学员发射旅模拟旅长秦刚走进“中军帐”,与某导弹旅旅长程丛才同掌“虎符”,展开全流程全要素实兵实弹火力突击。导调组以实案化作战为背景,实时跟踪和动态检验院校部队指挥控制、机动展开、测试发射等能力。

  硝烟散尽,学院与导弹旅各级指挥员共同复盘战局,一批实在管用、经过实战检验的联训联教举措和训法战法瓜熟蒂落。这些浸染烽火的最新成果,将走进教研课堂,走向未来战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