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或售印度F35以赢回印126架战机大单竞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6:42  环球网
资料图:试验飞行中的F-35B型战机 资料图:试验飞行中的F-35B型战机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机性能优异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机性能优异
资料图:欧洲EF2000台风战斗机 资料图:欧洲EF2000台风战斗机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彭博社6月20日报道,美国头号军火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将向印度提供其最新的F-35隐形战机,以重新加入印度110亿美元战机大单的竞标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前向印度出售过时的F-16战机的努力遭到印度方面的拒绝。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企业策略和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德瓦尔(Patrick Dewar)在出席巴黎航展中表示,应一些美国议员提请修正美国通印度的军事关系的要求,上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要求国防部研究联合向印度出售战斗机的“愿望和可行性”,该公司向印度提供F-35战机的可能性因此大大增加。

  德瓦尔称,参议院委员会的报告连同五角大楼2012年预算为美国向印度提供第五代战斗机技术成为可能打开了窗户;印度方面则想做这笔单子。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的F-16战机今年4月在印度购买战机的竞标中遭淘汰。印度欲升级其已经过时的MiG-21s和F/A-18超级大黄蜂机队。进入印度采购名单的战斗机有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阵风”战机和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制造的“台风”战机。

  此次印度军事采购所引发的战斗机厂商竞争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它还吸引了俄罗斯的OAO United Aircraft Corp。公司和瑞典航空业公司萨博公司。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