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参议员称目前不应在南海问题上激怒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2:06  新闻晨报
资料图 “拉贾·胡马邦”号护航驱逐舰 资料图 “拉贾·胡马邦”号护航驱逐舰

  晨报记者 徐惠芬

  菲律宾目前在南海问题上继续保持高调。据报道,菲律宾参议员格里高利奥·霍纳桑20日称,菲律宾应该继续在南海进行巡视,以表明在该区域的存在,不过他同时又表示,应该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称其军舰不会逾越范围

  在中国宣布将派海事巡视船途经南海访问新加坡后,菲律宾于17日紧接着宣布,将派遣菲律宾海军战舰“拉贾-胡马邦”前往南海。“拉贾-胡马邦”号原是美国海军驱逐舰,参加过二战,是目前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军舰,1980年开始在菲律宾海军服役。

  有外媒20日援引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奥班的话称,即将部署到南海争议性水域附近的菲律宾海军战舰“拉贾-胡马邦”号,将在该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范围内活动,不会有所逾越。

  称派军舰不会激怒中国

  被问及派遣“拉贾-胡马邦”号到上述水域活动是否可能点燃冲突时,奥班回答称:“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

  奥班还认为,这一区域的主权纠纷将获得和平解决,“我乐观地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冲突,都会和平地通过外交途径获得解决。”

  此外,菲律宾总统通讯发展暨战略企划部长瑞奇·卡兰丹20日也称,“拉贾-胡马邦”的南海任务“不会激怒中国”,而且“中国也不会将之视为激怒他们的事。”他辩称,部署“拉贾-胡马邦”号到南海“只是任何主权国家在其领海内的训练行为”。

  称不应在此刻惹怒中国

  菲律宾媒体20日报道称,该国议员格里高利奥·霍纳桑当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应该继续在南海进行巡视活动。他说:“我们不应该把我们的军舰从那里撤回来,我们应该继续巡逻。”霍纳桑强调说,应该通过此举“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存在。”不过,霍纳桑还表示,自己同意菲律宾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有关不应惹怒中国的言论,但辩称“拉贾-胡马邦”前往“斯卡伯勒礁”周边巡逻只是其正常巡逻任务的一部分。

  不过,霍纳桑强调,要当心不要在当前这个节骨眼上惹怒中国,“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同意抵制中国货的原因。”他还表示,应该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