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70万份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疑遭塑化剂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1:55  中国台湾网
台军军用野战口粮被验出含塑化剂,初估遭污染数量将近70万餐份,台军已下令停止拨发食用。图为台军A式野战口粮。   台军军用野战口粮被验出含塑化剂,初估遭污染数量将近70万餐份,台军已下令停止拨发食用。图为台军A式野战口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塑化剂风暴危害甚广,连台军也沦陷。据台军透露,抽样送验发现近70万餐份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遭塑毒污染,其中46000余份已发放到部队,但尚未食用。由于厂商坚称安全,台军与厂商17日已将检体送往财团法人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复验,以厘清责任。

  台当局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证实确有此事。罗绍和表示,当塑化剂风波爆发时,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深知军用食品难以置身事外,5月底就下令台军自6月1日起禁食军用罐头及口粮,并要求厂商出具质量保证及原物料来源证明,厂商6月7日出具切结,保证产品未添加塑化剂。

  罗绍和指出,台防务主管部门另要求联勤各地区补给库就现有库储的军用食品,主动抽样送各地区卫生所及检验单位,但因民间检验不及,仅能确定军用罐头合格,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仍排队待验。台军担心缓不济急,决同步检验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以每批次采购为基础,各挑出20到30餐份,送台卫生主管部门认证的研究中心检验。

  台军介绍,关于野战口粮,经查确定去年8月与今年4月生产的草莓果酱受DEHP污染,去年4月生产的三合一麦片则含有DBP,这三批口粮总数近70万份,其中含塑的三合一麦片口粮有46000余份已发放部队屯储。至于加热餐盒,确认今年3月生产的鲜菇素肉、黑胡椒素肉与红烧牛腩等调理包与米饭包,均含DINP,现库储近5000份。

  台军军用食品有效期限为18个月,台军目前仅能就库储量抽验,至于到期且已被吃下肚的食品是否有问题,台军官员私下坦承,这个现象(加塑化剂)已存在多年。台湾财团法人金属工业研究中心昨天(20日)表示,已收到台军送来的口粮检体,会以最快速度检验,预计三天内会有结果。(中国台湾网 吴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塑化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