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韬光养晦时代终结 军事领域进步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1: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自行研制的歼-20隐形战机进行试飞 资料图:中国自行研制的歼-20隐形战机进行试飞
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图片来源于网络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随着中国军事和经济实力的增强,对中国的崛起怀有戒心的国家倍感压力,时不时地发出所谓的“中国威胁论”。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6月20日发表评论称,以往深藏不露的中国如今已经打破了“韬光养晦”的政策,其军事力量对世界的“威胁”正一步步地显现出来。

  文章称,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军事现代化也欣欣向荣。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年1月曾公开承认,中国新的军事硬件设施的确已经让美国的国防情报系统防不胜防。此外,中国在第五代战机、航空母舰、潜艇、导弹等军事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和突破,特别是“瓦良格”号航空母舰的翻修工程即将竣工,这让中国人感到欣喜和自豪。

  《汉和亚洲防务月刊》的平可夫认为,“瓦良格”号将作为中国未来自建航母的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平台。中国的航母舰队将最终改变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平衡,并威胁美国在此的军事规划。

  报道援引中国5月份所做的一份调查结果称,多数中国人支持发展航母,81.3%的受访者相信航母将“提升中国的整体军力”,50.9%的受访者称发展航母可以制约美国。

  让发出“中国威胁论”的国家感到压力的还不止这些硬件,中国国民不断高涨的爱国主义和自信心也让他们感到“不自然”。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还称,中国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标志着其“韬光养晦”政策时代的终结。中国的自信在显现、军事演练被公开,而且在东海和南海等涉及国家利益的海域也表现出更强势的姿态。

  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散布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中国国防部表示坚决反对,并反复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搞军备竞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的发展是合理、适度的,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也是为了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迅速发展的潮流。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韬光养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