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方称对外交解决南海纠纷态度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15:42  环球网
资料图:拉贾•胡马邦号堪称世界最古老的军舰之一,它是美国在二战时期的护卫舰,1980年开始在经费短缺的菲律宾海军服役。   资料图:拉贾•胡马邦号堪称世界最古老的军舰之一,它是美国在二战时期的护卫舰,1980年开始在经费短缺的菲律宾海军服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法新社6月19日消息,菲律宾武装部总参谋长奥班19日表示,该国“拉贾·胡马邦”(BRP Rajah Humabon)号护卫舰不会跨越该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EEZ)范围之外。

  奥班表示,他对南海领土纠纷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并相信该问题会通过和平方式得以解决,潜在的武力对抗也是可以避免的。奥班说:“我们希望它(护卫舰)不会到那一点。虽然我说我们(菲律宾)必须在我们200海里内加强海事法规,但无论出现什么冲突,都会通过和平和外交方式解决的,我对此持乐观态度。”

  报道称,菲律宾17日宣布向南海海域派遣“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而就在此前,中国刚宣布其海事巡逻船穿越南海海域。

(编辑:SN015)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