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富九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03:36  解放军报

  

彭富九同志逝世
彭富九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总参谋部第三部原第一政治委员彭富九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彭富九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彭富九是江西省永新县人,1931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报务主任、电台队长、侦查电台台长等职,参加了湘赣、湘鄂川黔根据地反“围剿”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股长、队长、副科长、科长、副处长、系主任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局长、局长等职,参加了郑太路、清风店、石家庄、辽沈、平津、长江、湘西、衡宝、广东、广西、海南岛等战役战斗的情报保障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委技术部第一局局长兼政委、代理部长、副部长,总参三部第一副部长、代理部长、部长、部长兼解放军外语学院院长,军事科学院副政治委员、党委副书记,总参三部部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彭富九是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