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社会团体称就南海问题寻求美帮助是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0: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在近期的南海争端中,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态度180度大转变,由先前声明美国大使馆不会干涉南沙群岛问题,反转为支持菲律宾在南海争端中的立场。这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兴奋不已,立即欢迎美国大使的新表态。然而,菲律宾政府近日对中国态度的强硬却得不到其弱小的军事设施的有力支持。为了有能力同中国对抗,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就向与美国签署的伙伴协定求助,期望美国军队和军事硬件能帮上忙。

  而据菲律宾独立新闻网站Bulatlat 6月17日报道,菲律宾国内社会团体宣称已“看破”政府在南海运作的猫腻,称菲律宾政府求助美国可能会“引狼入室”,“给美国无耻地践踏菲律宾主权提供可乘之机”。

  菲律宾学生联盟主席特里•理登(Terry Ridon)分析说:“美国只有在自己有利益时,才会向其半殖民地伸出援手。这一点就像晴天一样清晰明亮。”

  菲律宾国家青年组织“Anakbayan”主席温瑟•克里索斯托莫(Vencer Crisostomo)表示:“阿基诺政府的做法,将会让菲律宾变成美国与中国对峙的代理人。”不仅如此,阿基诺政府和美国政府还在暗中商讨向菲律宾调派更多美国军队和武器的可能性,这同样引起了各方关注。

  菲律宾最大的战斗性总工会“五一联盟”和“新爱国联盟”(Bagong Alyansang Makabayan,BAYAN)近日对阿基诺政府陷入美国扩张其在菲律宾和亚太地区军事存在的冒险游戏当中进行了抗议。

  而对于阿基诺政府宣称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的主张,菲律宾共产党称其“伪善”,理由是阿基诺政府在宣示主权的同时也“让美帝国主义者疯狂地践踏菲律宾主权”。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