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在最前线部署地对地导弹对抗朝鲜远程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0:29  环球网
资料图:ATACMS全称为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资料图:ATACMS全称为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韩国《东亚日报》6月17日报道称,在去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事当局将能发射至朝鲜首都平壤的战术地对地导弹(ATACMS)安排在战阵最前方。据悉,这是为对抗朝鲜的远程炮突袭首都圈,而采取的能直接打击朝鲜“心脏”的警告措施。

  据报道,韩国军方于今年年初在非军事区(DMZ)及附近地区安排了ATACMS,射程达165公里,如果在停战线附近发射可以到达平壤。ATACMS是搭载在移动车辆上的多管火箭炮(MLRS),因此是在发射台上发射,机动性和隐蔽性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导弹1期有900余发子弹,能破坏4个足球场(400×500米)的面积,火力极强。ATACMS是主要攻击敌军指挥通信设施等地面设施或装甲车和炮台的武器。

  报道指出,韩国军方为了防备朝鲜大规模的装甲部队南下和远程炮的“威胁”,在1998年和2004年,先后两次从美国引进220多台ATACMS。一般ATACMS的射程是165公里,但改良后的最远射程达300公里。

  朝鲜在非军事区附近部署的300多门远射炮(包括240毫米多管火箭炮和170毫米自行火炮)的最远射程达43-60公里。如果在停战线附近发射的话,能威胁到首尔在内的首都地区。但韩国军持有的K-9自行火炮和多管火箭等导弹的最远射程达36-65公里因此,韩军把ATACMS部署在前方阵地,可看做是为挽回对朝鲜炮兵战力失衡现象的措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