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越南菲律宾在南海动作与中国航母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5: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黄子娟) 今天上午,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南海局势”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越南和菲律宾如此着急的对南海采取行动,是否与中国的航空母舰下水有关?"

  尹卓少将表示,我个人认为,越南、菲律宾近期的动作与航母没有关系。它们主要是基于这几个原因:第一,越南、菲律宾国内都有民族主义的压力;第二,有美国重返东南亚、重返南海的诱惑,他们都想挟洋自重、挟美自重;第三,他们都想保住自己在南海的既得利益,如越南已侵占我29个岛礁,每年在传统疆界线内有几百吨石油利益;菲律宾侵占了我9个岛礁,也在和西方石油公司合作,企图进行油气勘探。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