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联合菲律宾等6国在南海周边海域举行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3: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菲律宾“abs-cbnnews”网站6月14日报道称,就在围绕南海问题局势紧张之际,美国联合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文莱等六个东盟国家,从14日起在马六甲海峡、西里伯斯海和苏禄海举行联合军演。

  报道称,菲律宾派遣了3艘战舰参加此次军演。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就这次“东南亚反恐合作(SEACAT)”军演表示,演练只是为了“提高协同能力、分享演练”。通赛称,演练目的是对抗恐怖主义、跨国犯罪及海事威胁,而演习主要内容包括实时情报交换、协同监视行动、追踪、登舰搜捕等。他同时强调,此次演练是一次年度的例行演习,事先已经安排好。

  另据《菲律宾每日问询报》15日报道,这场由美国牵头的军演将持续10天时间。与此同时,菲律宾海军上将亚历山大 •帕马视察了巴拉望岛的海军基地。报道指出这是他上任来首次视察该基地,并称菲律宾目前正加强其在南海海域的海空力量。报道表示,此次演练结束之后,菲律宾还将参加与美国在本月底举行的海上联合军演。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