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大海事巡视船将穿过南海赴新加坡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1:57  中国广播网
6月15日上午11时,中国海事旗舰——“海巡31”船从广东珠海西部高栏岛海巡码头启航前往新加坡访问。中新社发 郭军 摄   6月15日上午11时,中国海事旗舰——“海巡31”船从广东珠海西部高栏岛海巡码头启航前往新加坡访问。中新社发 郭军 摄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海事最大的巡视船今天(15日)11点起航,将穿越南海,赴新加坡访问。这是中国海事执法船首次主动出访。中央台记者周羽正在起航仪式现场。下面我们连线她,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首先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海巡31轮的具体情况。

  记者:在今天现场是一个比较简单而且隆重启航仪式,这艘海巡31轮已经装扮一新了,船上的甲板上还有直升飞机。根据广东海事局副局长告诉我说,海巡31船是全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海巡船,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中国海事局是我们国家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主管机关,它所属的大型海事执法船"海巡31"、"海巡11"有赴日本、俄罗斯参加海上联合演练的经验。最近这些年,中国海事执法船走出了港口,实现了对我国沿海有效监管,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取得了巨大成就和国际影响。而"海巡31"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和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海事巡视船之一,也是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航行入籍船舶,排水量有3000吨,最大航速22节,在18节航速的时候,续航力6000海里,自持力40天。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这艘船会到新加坡,随后接下来您会全程跟着采访吗?

  记者:是的,接下来这艘海巡31轮会从北向南纵贯整个中国南海,途径西沙群岛、东面东沙群岛、南沙群岛西面、新加坡海峡、海峡口,总航程大概1400海里,在整个航行途中会对中国南海海域开展海区的巡航监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主权,主要是巡视通航环境,监控南海习惯航路的航行秩序,监管检查石油钻井平台和海上船舶的施工作业、测量活动,监视海洋环境,巡视海洋污染的情况,以保障海洋安全,保障海洋的环境。整个巡航过程还会对我们国家的临海航行的外籍船员进行重点的检查,我还会与船员同吃同住,专访船长,这艘船的船长还是十分优秀的共产党,他还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海巡31的团队坚守在中国海边的第一线,出色的完成了重点海域应急值守等等的有120多次的重大任务,我也会对他进行专访,并且为大家发来报道。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巡-3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