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规范军队住房管理 解决低价售房等违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3: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王彬、王玉昌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批转军队住房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巩固深化专项清理成果进一步规范军队住房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中央军委作出加强高中级干部住房管理、组织开展住房专项清理决策部署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抓整治促全局,严清理正风气,先后分三个阶段组织清理,有效纠治了住房违规问题,不仅实现了清房目标,而且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密切了内部关系,营造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氛围。

  《意见》要求,各级要认真借鉴和运用专项清理工作中坚决贯彻胡主席、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严格要求,坚持原则,敢于处理棘手问题;区别情况,分步实施,讲究方法;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务求落实的成功经验,按照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住房管理的若干意见》和总政、总后《军队住房违规问题处理办法》及有关政策规定,继续持续加大住房违规问题纠治力度,妥善解决超标准建房、低价售房等其他违规问题。

  《意见》强调,各级切实抓好住房管理政策制度落实,着力提高制度贯彻力执行力,把落实住房管理各项政策制度,作为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切实强化制度执行的组织领导。落实住房公示制度,公寓住房分配、自有住房出售,以及干部考核任用,要将个人家庭住房情况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落实定期清查制度,军区级单位每两年、军级以下单位每年对房源及人员住房情况组织清查,并将清查情况结合住房档案变更逐级上报;落实住房情况介绍信和住房信息管理等制度,做到凭卡供应,依据介绍信和住房档案实施保障。要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突出监督检查重点,抓住工程立项、建设管理、经费使用,以及住房调整分配、出售等关键环节,加强有效监管,督促制度落实,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强化监督检查措施,把党内监督、行政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把经常性监督检查与专项执法监察、过程监督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注重发挥业务监管、纪律检查、巡视督察、审计监督等作用,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增强监督检查实效。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制度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惩治,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意见》强调,各级一定要从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高度,充分认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房管理重要性必要性,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全面规范住用管理秩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区环境,促进部队作风建设和战斗力建设。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队 住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