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海军在南海举行实弹演习 称不会发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23:13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报道:据法新社6月13日消息,越南一名匿名的海军官员透露,越南已于13日早晨在南海相关海域举行了第一阶段的海上实弹演习。

  该匿名官员说,“越南海军举行的第一阶段的实弹演习已于早晨8点开始”,将一直 视频:越南海军开始在南海实弹演习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持续到夜间12点,演习地点在越南宣称拥有主权的“专属经济区(EEZ)”的汉翁岛附近,距离越南广南省40公里处。第二阶段的实弹演习预计从下午6点开始,大约持续6个小时。该官员还称,无法透露参与此次演习的越南战舰的数量,但表示越南海军不会发射导弹。

  据报道,针对目前的南海局势,东南亚研究所的越南问题专家戴维?科赫持消极态度。他表示,目前来看没有太多选择,并认为“南海领土纠纷终会摊牌”。不过,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院太平洋论坛总裁拉尔夫?柯萨则认为,哪一方都不想发动战争,但发射炮弹泄愤或战舰冲撞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加剧。尽管如此,各方都不会令局势升级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编辑:SN017)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