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俄罗斯力争保住本国驻叙利亚海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网报道,俄《消息报》10日刊登的采访中报道说,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常驻亚洲议会大会代表团团长鲁季克·伊斯库任透露,俄罗斯对大马士革问题的立场首先来自于俄保住在叙利亚沿岸海军基地的必要性。

  伊斯库任在采访中指出:“可以讨论俄罗斯对叙利亚立场的表面原因和深层次原因。最明显的:我们需要保住在该国沿岸的海军基地。还有一个原因:大马士革是俄武器的销售市场。但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最重要。”

  此外,他还指出,伊朗扮演着中东“地区霸主”的角色。西方的目的是除掉德黑兰的“关键盟友”——叙利亚。

  伊斯库任表示:“如果成功使叙利亚屈服,那么下一个目标就是也门。但当浪潮蔓延至伊朗境内时,目前在该地区因‘阿拉伯之春'而不稳定的局势将显得微不足道。俄罗斯对此不感兴趣。”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中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